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批准在厦门建立的四个动物隔离场已启用两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3月14日电(记者杨伏山)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王仲符局长披露说,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在厦门口岸辖区内建立四个动物临时隔离检疫场,现已建成两个,其中一个为福建省首个投入使用的大型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

  福建省首次从澳大利亚大批量进境的奶牛,昨晚靠泊厦门口岸海沧码头。厦门检验检疫人员通宵作业,对多达两千六百六十七头奶牛进口实施检疫、卸运工作。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王仲符局长奔赴现场指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这批奶牛将运往设在厦门翔安区内福建省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大型进境动物隔离场,进行四十五天的隔离检疫。

  王仲符局长披露,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在厦门同安区、翔安区建立四个大中型动物临时隔离检疫场,现已建成启用两个,一个为中型羊临时隔离场,另一个就是此次澳大利亚进境奶牛前往隔离检疫的场所。这个国家级大中型动物临时隔离检疫场,位于翔安区新圩镇金柄村,占地面积约一百亩,去年十一月动工,不到半年时间建成启用。这是福建省第一个投入使用的大型进境动物临时隔离场。

  据介绍,以往国家批准设立的大中型动物隔离检疫场分设在北京、广州、天津、上海等地,进口大型动物必须通过这几个港口中转。厦门口岸只设小型动物临时隔离场。此次厦门获准建立国家级大中型动物临时隔离检疫场,表明厦门检疫实力已获国家认可,厦门港从而也有了进口种牛的资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