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评:需要谁是凶手谁就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2:13 沈阳今报

  11日的恶性爆炸事件发生后,路透社评论指出,无论是“埃塔”还是“基地”制造了这起恐怖事件,西班牙政治都将受到影响。只不过,如果嫌疑人是前者,那么首相何塞·玛丽亚·阿斯纳尔的人民党将继续受到民众支持;而如果是后者“基地”组织制造了这起事件,那么民众则很难不去回忆去年在反对声中坚持支持美英对伊开战的政府形象。

  “假设是埃塔,那么显然,民众的愤怒情绪会增加他们对政府的支持,因为阿斯纳尔政府一贯对埃塔采取强硬政策,”西班牙政治评论家霍苏·梅索11日说,“但如果是诸如‘基地’这样的伊斯兰极端组织,那么事情就彻底不同了。”

  之所以说彻底不同,是因为诸如“基地”这样的宗教极端组织此前极少纠缠西班牙。而如今如果他们瞄准马德里,大多数西班牙民众都会认为,这是去年政府执意对伊开战的“回报”。

  去年初的民意调查显示,大约90%的民众反对政府参与美英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但最终,事与愿违。

  《今日美国报》更是直接地在评论文章标题中就指出,“说谁是凶手得看需要谁是凶手。”新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