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年尘土路何日披沥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2:3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

  宁波晚报讯将近10年的时间里,蜿蜒在宁海县梅林街道皂浦村村后的这条公路一直渴盼着沥青。与它的渴盼相伴随的,是村民这10年来所过的晴则裹身于滚滚浓尘、雨则闪躲于四溅泥浆的日子。

  皂浦村前依山后傍海。村民告诉记者,以前来过村子的人都夸皂浦风景好。而公路修成后,终日里货车来往不绝,村子整天被笼罩在滚滚尘土中。

  昨日,记者站在村后沿海的这条公路上,整个下午没有一刻不是置身于漫天尘土当中。运煤的大货车由远及近,浓尘像长龙一样一路卷到村子。海风把尘土吹到村前的山岙、山脚,然后盘旋不去,看上去就像黄土高坡一样。

  据村委会主任王小定介绍,当初造这条路主要是为了方便货车从强蛟码头运煤到梅林的热电厂;现在除了这些煤车,宁海国华电厂的部分工程运输车也打皂浦过,甚至象山的货车、客车也借道这里。村里每家每户不敢开窗,特别是路边几户人家的窗台、灶台,每天搽洗还是黑乎乎的一层灰尘。就是村前山上的杨梅树上摘下的杨梅,也都罩着煤灰。村里一位刘姓小伙子告诉记者,一次他骑自行车去梅林,后面一辆煤车开过,扬起的灰尘让他睁不开眼;这时前面又一辆煤车夹着灰尘过来,看不见路的他差点把车骑到车底下去。据悉,村里已有不少人因为类似情况,在大白天骑摩托车或自行车摔倒甚至摔成重伤。

  宁海县农村公路建设办公室娄主任答复记者时说,县里已经将这条公路列入今年的建设计划,年内就会把皂浦村到陈家村的两公里路段用沥青铺设完毕,市交通局也为此发了文件。皂浦村村民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希望能真正解决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