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发动反击 称克里执政将给美经济带来浩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4日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报道,因未能创造新就业机会而受到民主党指责的美国总统布什14日表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呼吁他采取的行动会把美国引向“经济浩劫”。

  在布什为自己处理国内经济问题而进行辩护的同时,身为美国会参议员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开始在电视上大做竞选广告,回击布什电视广告的攻击。与此同时,克里赢得了堪萨斯州72%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投票,在进一步稳固自己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地位的道路上取得了又一个胜利。

  克里日前在伊利诺伊州参加竞选活动时向布什提出了有力挑战,伊利诺伊将于下周二举行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候选人初选。克里在昆西向大约1000名支持者讲话称:“当然,如果攻击性的广告现在开始,至少我们会同意开始就美国的未来进行讨论。”

  布什则在每周一次的例行广播讲话中,为自己在处理全国经济萧条、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企业丑闻及伊拉克战争等问题上的做法进行辩护。布什承认,部分美国企业及部分地区经济发展滞缓,同时对民主党人最近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华盛顿的某些政治家看到了这个新的挑战,他们想用老套的、无用的方法对此作出回应。他们希望增加联邦税收,然而,惩罚普通家庭和小型企业并不是创造就业机会的策略。他们希望建立贸易壁垒,把美国与世界其它地方孤立开来,但经济封锁将威胁到那些依赖于出口的几百万份不错的工作。增税及经济闭关这些无力的老套政策是导致经济浩劫的处方。”

  布什辩称,他已经大胆地采取了大幅度降税等其它措施应对美国的经济问题,因此才使美国成为世界上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主要工业国,过去2年内美国的工业生产力增幅是50年来最快的,5.6%的失业率也低于上世纪70、80、90年代的平均水平。

  民主党方面则抓住就业机会减少和政府财政赤字增加这两点,向共和党人发起了攻击。克里指出,布什当政期间,美国人一共丧失了200万个就业机会。在对布什的广播讲话作出回应时,克里的强有力支持者、美国参议员特德·肯尼迪表示,全美国各地的家庭更清楚,他们究竟能不能相信布什在创造新就业机会方面的保证。肯尼迪指出,大量的美国内就业机会流失海外,而且小型企业根本无法为美国公民提供就业机会。

  肯尼迪还就布什的减税政策提出了批评:“他(布什)说,2002年底之前,他的第一张税单创造了80万个额外就业机会,事实恰恰相反,我们反倒失去了190万个就业机会。”(天石/寒江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