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贼“盯上”青银路电缆 市路灯管理处设有奖举报电话5827501请市民揭发偷窃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5:2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电缆遭严重偷盗而损坏的青银高速路路灯,经过长达7个月的恢复,近日修复。但市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近几天巡查发现,盗贼仍紧盯着青银路沿线埋设的电缆不放,偷盗现象继续发生。

  3月5日凌晨5时许,路灯管理处工作人员巡查到东李收费站北500米处时,发现一个40岁左右的男子手拿剪钳正欲盗割电缆,工作人员立即报警,该男子发现情况不妙从破铁网破洞钻出逃走。近几天,工作人员巡查又发现两根灯杆中的电缆被盗。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盗贼很“专业”,他们白天将电缆中的火线和零线分开,晚上再将电缆偷走。他们行窃时,一般选择便于隐藏的路两旁有高坡的地方,或选择在有地下通道的地方。偷割的电缆全部转运到外地进行销赃。

  为了有效打击这些电缆窃贼,市路灯管理处公布了有奖举报电话5827501,市民发现可疑现象请立即举报。(秦舸)

  相关

  链接

  自2002年8月开始,青银高速路路灯走廊下的电缆便陆续被盗,且偷盗现象越来越严重,致使青银路上的路灯陷于瘫痪状态,严重影响了夜间行车安全和我市的对外形象。据粗略统计,青银路路灯变电器被偷14台、电缆52000多米,直接经济损失达380多万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