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捡矿遇塌方1死3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事发现场,一些村民仍在捡铁矿。
  本报英德讯(记者曹菁通讯员格知摄影报道)3月13日下午4时左右,几名小学生在英德青坑镇一废弃坑洞拾捡铁矿渣时突遭塌方意外,造成一死三伤。到记者发稿时止,三名伤者中已有2人出院,另一学生留院治疗。事发后当地政府迅速采取善后措施,封锁事故现场并禁绝任何非法捡矿行为。

  当天晚上7时许,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往距英德西北方向70公里的青坑镇事故现场。据青坑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正是星期六,学校放假,有10来个小学生结伴到田新村委会田新村民小组青磅公路边的山坡地田埂边,进入一废弃的坑洞拾取矿渣,不料突然遭遇土方坍塌,四名小孩当即被埋在里面。

  镇政府4时40分接报后,迅速组织镇政府所有干部及部分群众前往出事地点营救,当最后一名挖出来的小学生被送卫生院后证实不治,其他3名小学生并无大碍,为安全起见,当地镇政府随即将这3名小学生转送到人民医院观察治疗,经进一步检查,除一名小学生腰椎受伤需留院治疗外,另两名学生已于昨天出院。

  昨天上午,英德安监局、国土资源局及镇政府等有关人员还到现场进一步察看,调查意外原因。在出事现场附近,一些村民仍在捡矿,当即被当地政府制止,而村民捡拾堆积的一包包铁矿石依然在目。

  发生塌方的土坑位于乡村公路边一处2米高的田埂上,大约坍塌泥土两立方米。附近公路边还有十几个被当地村民淘矿挖掘形成两三米见方大小的土坑。现场土质疏松,随时可能坍塌。据英德安监局负责人透露,青坑镇属石灰岩山区,铁矿零星分布并无开采价值,当地村民无组织捡矿属非法行为,当天发生的事情属于违法破坏自然生态的一种非生产性意外事故。

  据了解,自今年3月初以来,由于钢铁等材料价格上涨,铁矿价格也涨到130元/吨左右,青坑镇一些村民纷纷到田埂、山坡上挖捡铁矿卖,尽管镇政府多次制止非法捡矿,但收效不大。

  据悉,意外死亡的小学生叫刘海英,今年才10岁,是镇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系捡拾铁矿4名小学生当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伤者中的一名13岁的女学生是死者的姐姐。遭遇意外的4名学生分别来自镇上的两所小学,而两所学校距事故现场都不到1公里。

  意外事故发生后,英德市主管市领导立即指示做好抢救善后工作。当地镇政府正做好善后工作,全面禁止村民非法捡拾铁矿,并散发宣传单到学生和家长手中。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