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个城市饮用水源质量多优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张永熙通讯员粤水婷)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水文局获悉,日前公示的全省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资源质量状况月报数据表明,今年2月份全省大中城市主要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资源质量状况总体仍以优良水质为主。

  由于持续两年多时间干旱,大范围降雨普遍减少,江河水位低,上游来水量锐减,珠江三角洲诸城市供水水源地多次遭遇咸潮上溯袭击。因此全省布设的40个城市供水水源地,水量均呈现不同程度的紧缺:紧缺的有13个点,比较紧缺的有17个点,正常的5个点,比较充沛的3个点(因缺资料未评价2个)。

  持续干旱本来是影响水质量的不可避免的客观因素,但是由于去年开始广东省政府启动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资源质量月报制度”,每月公布水质增加了社会监督和业务部门检测的透明度,先进机制确保了城市水质优良。

  据本期月报显示,2月份全省21个发布城市的40个水源地中,水质状况属优的有23个,占57.5%;属良的有14个,占35.0%;属尚好的0个,占0.0%;属较差的0个,占0.0%;属极差的有3个,占7.5%。

  从地区分布来看,在40个水源地不同水质取水量中,优于尚好类别的水质取水比例占76.4%,数据反映全省主要城市供水水源地基本满足达标水质取水要求。(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