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里是一片投资热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28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访广东经贸考察团外贸分团团长曾耀禧

  本报记者 杨勇明

  3月11日至13日,广东省经贸考察团在崇左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经贸考察和投资洽谈活动,并全方位了解了崇左的投资环境。就崇左的投资环境等方面,记者采访了总团副团长兼外贸分团团长曾耀禧。

  提到这次崇左之行曾耀禧显得很激动。他说他是第一次到崇左来,在此之前,他对崇左的了解仅限于一些资料上的粗略认识。在谈到这次到崇左来体会最深是什么时,他说,崇左人民的热情好客和崇左市各级党委、政府的求真务实、讲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以及崇左市的边关美景,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想不到崇左这么美!”身为广东省机械进出口电子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曾耀禧说,到一个地方去投资,固然会看重当地投资的硬环境,但他更着重的是软环境。曾耀禧说,凭良心说,崇左目前的硬环境还较差,但崇左市出台了优惠的政策,他们亲商、爱商、护商,目前仅凭祥市有700多名广东客商,他们多年来一直得到地方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有不少人在这里发了大财,这就是最有说服力的事实。

  在谈到这次来崇左考察取得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曾耀禧说,这次考察活动是广西党政考察团到广东考察后不久就组织的,由于时间仓促,准备不足,所以,在投资洽谈和签约方面还不能说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但这次崇左之行,加深了广东企业对崇左的了解,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结交了一大批朋友,这为下一步我们到崇左来谋求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曾耀禧说,另外一个大的收获就是广东企业的老板们进一步了解了如何做边贸。他说,这次来的80多人绝大多数是企业的负责人,这些企业不少是广东乃至国内外都享有较高声誉的大企业,他们在多年的商海打拼中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是他们中大多数人对做边贸却是门外汉。这次来到崇左,走了几个大的边贸点,了解了边贸的情况,这些老总们对这条新的生财门路都很感兴趣,很多人把带来的名片都发完了,相信这次考察回去后,会有更多的广东企业到广西、到崇左来投资。

  曾先生最后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启动后,作为通往东盟的南大门,崇左市优越的地理位置将越来越凸显。但是,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崇左的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还比较落后。但是,我们也高兴地看到,广西和崇左市的党政部门领导已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正在抓紧修建南友高速公路等一批公路设施,努力改善交通环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崇左一定会成为中国通往东盟的名副其实的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

  责编:谢寿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