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源作为基础 合作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29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广东经贸考察团工业分团与崇左市工业部门接洽小记

  本报记者 赵嘉臻

  广东经贸考察团工业分团3月12日下午在凭祥市与崇左市工业部门的对接讨论中,双方都达成一个共识,那就是广东工业部门与崇左市的对应合作,有丰富的资源为基础,合作的前景一定会广阔。

  市经贸委主任裴自谦说,他对广东客人几天来不顾路途劳顿,一路考察一路洽谈业务表示敬佩。他说,广东经贸考察团这次到崇左来,是有成效的。东莞市东岳实业有限公司已经与宁明县达成年产5万吨变性淀粉的合作项目意向,以及建立相应的木薯生产基地意向。广东省韶关钢铁集团公司已经去大新、天等洽谈锰矿加工的合作项目。我们有丰富的资源作基础,双方合作一定有着广阔的前景。

  广州医药集团郭先生对来崇左发展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说,广州医药集团拥有“广州药业”和“白云药业”两大上市公司,年产值已经达到130亿元人民币。从长远来看,本公司正面临着资源不足的问题。我这次到崇左来,一是想通过凭祥口岸进口原料,二是打算在崇左搞一个中药原料生产基地。下一次我们还要专门过来,并带来草药种子来让农民试种,并与你们进行进一步洽谈。

  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公司李先生说,我们企业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年产值30亿元人民币,也是一个上市公司,本次我到崇左来的意向是要在这里寻找铝、镁、金的原料,拓展现有的有色金属高新加工体系,进行产业转移,实现资源平衡,解决原料问题。

  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已经与广西有着业务联系。多年来已从大新县购进铅、锰等原料,这次来,目的是与崇左搞一些锰产品的开发。

  凭祥市委副书记王英武还特意向广东的朋友介绍了凭祥矿品加工,五金家电加工、林产品加工和农副产品加工以及该市丰富的资源和边贸市场前景。宁明、大新两县还分别与深圳有色金属公司、广州药业达成了锰加工和转让制药厂的意向。整个对接讨论会热烈而结合实际,大家围绕利用资源,开发产品,拓宽东盟市场等问题深入交流。大家认为,有丰富的资源作基础,双方的合作一定实现双赢。

  责编:谢寿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