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英年:掌柜不易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唐英年与香港市民面对面。
  香港消息 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前日继续出席公开论坛,为新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作解答。唐英年慨叹“掌柜不易做”,对于有市民批评高官薪酬过高,他回应个人乐意减薪。

  “不敢奢望有高民望”

  唐英年近日可谓马不停蹄,为了推销预算案四处奔波。他前日先后出席电台节目及公开论坛,与市民直接讨论预算案。他相信大多数市民赞同政府“休养生息”的方向,虽然未必每个市民都满意这份预算案,但他表示,“只要大多数人认为不过不失,自己已很满意。”对于他发表预算案后民望提升,他回应不敢奢望自己有高民望,只会尽力做好。

  开征销售税和灭赤不宜急进

  在被问及是否要将开征销售税、灭赤这两个“包袱”留待下届财政司解决时,唐英年回应说,这两方面的工作不宜太急进。

  唐英年指出,由于销售税需要三年时间研究才可能推出,故不可能在他任内落实推出。他补充说,有关的研究工作不会浪费时间,今年年底会完成汇集数据的过程,明年正式公开咨询。

  “感觉被人掰开几十份”

  但对于有调查显示36%市民不相信政府可于2008年至2009年达到收支平衡,他表示,“大家的怀疑充分表现了财政司司长一职的艰巨”。他认为社会各阶层有互相排斥的利益,要在振兴经济、开源及节流三方面取得平衡点,总不能令任何人完全满意,面对各界的拉力,他坦言“自己有被人掰开几十份的感觉”,“这个掌柜真是不易做。”

  出任问责局长后已减薪两次

  对于有市民批评政府高官薪酬过高,没有为拉近贫富悬殊作榜样,唐英年回应,自从他出任问责局长后已减薪两次,他个人是乐意减薪,不过他未有正面回应其他官员是否同样接受减薪。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