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出观念误区扩大茶叶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1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3月14日讯(记者唐爱平)日前,在省茶叶公司基地茶厂(场)茶叶工作会上,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专家提醒广大茶叶界人士,尽快走出两个观念误区,扩大我省茶叶出口。

  检验检疫局的专家指出,目前,在我省茶叶界存在两大观念误区。一是认为国际市场上只有欧盟对茶叶有农药残留限量要求,其它国家没有。这是一个相当危险的错误信息。据了解,几乎世界上所有的发达国家对农残限量都有要求。如日本已对95种农药残留量有明确的限制要求。二是认为国外对茶叶的农残限量要求只是单纯的技术壁垒。

  因此,检验检疫专家指出,对这两种观念上的误区决不可等闲视之。因为,提倡绿色食品是保障人类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合理要求,是市场消费的大势所趋。

  据了解,从1998年开始,省茶叶公司在探索出口优质高效低农残茶与有机茶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成效。去年,该公司出口茶叶1.1万吨,出口创汇1150万美元,同比增长11.23%。为了推广低农残茶产业化关键技术,省茶叶公司还将对到会的400多名茶叶生产厂(场)、茶农代表进行茶叶产业化关键技术的集中培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