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怒农民之所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11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朱本召

  一向视假冒伪劣如仇的孔令志局长又发怒了。

  老孔不能不怒:前不久,长沙市质监局在市内两处地方发现了数千箱假劣农药。有偷工减料的,有以肥料充农药的,有成分和毒性都不标明的……为什么杀虫剂杀不死虫?为什么除草剂除得“草盛禾稀”?答案就在这里。

  农民兄弟肯定也要发怒。汗水流满沟渠,才候得禾苗青青,眼见得虫儿作祟,只得掏出捂得发热的有限的几张钞票,购来几瓶救急的农药,谁料想却效果全无。农民兄弟焉能不怒?孔局长怒农民之所怒,好得很!

  这一怒,那些制售假劣农药的不法商贩们手忙脚乱了;这一怒,不知有多少可能坑害农民群众利益、影响农业生产的假劣农药被堵住了。农民们多了一份安全,多了一份丰收的希望。

  再一想,不由有些“得陇望蜀”:农民需要愤怒的时候实在是太多了:负担太重,致富无门,出门打工工资被拖欠……,但面对这些厄运,他们往往求助无门。他们寄希望于党和政府为他们作主。而我们也有很多很多的部门是涉农的,管着他们,也有很多很多的手伸向他们,但“要”的时候多,“给”的时候少。假使我们每一个部门、每一位领导,都能为他们多想一想,替他们担忧,替他们愤怒,那么,这些纯朴的农民兄弟,还用得着愤怒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