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是一年“3·15”,今年情景大不同咨询多了 投诉少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2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4日,工商、消协及省市质监部门来到街头,解答和接受筑城消费者的现场咨询、投诉和监督。贵阳市工商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的“3·15”宣传活动中,执法人员接到的咨询多了,投诉少了,其原因是平时的执法力度大了,消费者维权意识强了,投诉不再“赶”“3·15”的“场”了。
  质监人员向市民进行宣传记者在工商消协分设的4个宣传点上发现,比起往年,现场投诉的消费者少了很多,在虹祥大厦门口,云岩区工商执法人员和消协的工作人员等候了一个早上,来投诉的消费者不足十个,相反的是,来咨询的消费者却源源不断,不少消费者更是拿走了不少宣传《消法》的资料。

  记者现场采访了一名姓蒋的消费者,他告诉记者,其实在生活中,他也同样遇见过消费权益受到损害的情况,但在事情发生后不久,他就已经到执法部门进行了投诉,所以不再等到“3·15”宣传日这天来解决。据了解,消费者的维权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在购物或接受服务时,不少人事先和商家达成协议,避免了不愉快。

  另悉,当天,省质监局在茶店查封一家使用非食用添加剂生产“台湾热狗肠”的食品厂和一个“黑心棉”加工窝点。当场没收7袋共200公斤废旧棉、近百床成品棉被及所有生产工具。(龚媛媛 王韬 赵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