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稳获提名提出每月一次辩论

  克里向布什下战书

  据新华社电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13日在堪萨斯州举行的总统预选中获胜后,已获得2194名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支持,从而稳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7月26日至29日在波士顿召开,会议将选出代表本党参加11月2日总统竞选的候选人。争取提名的竞争者只需获得简单多数票即2162人的支持即可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克里13日向布什总统提出挑战,要求与他就美国的前途问题每月举行一次辩论。但布什竞选班子拒绝了克里的要求,他们称克里应该为现在竞选中的消极主调负责,克里首先应该与自己进行辩论。

  卢武铉任命律师团

  停职偷闲周末与夫人爬山

  本报讯据中新社报道,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一名总统办公室的官员上周六透露,韩国总统已于周日任命其辩护律师团就总统弹劾案在国家宪法法院为其进行辩护。

  韩国宪法法院表示,考虑到弹劾动议案已经被通过,国家元首卢武铉也停止了职权,这样可能会引起国家政局混乱,因此国家宪法法院将加快进行审理,计划在下个月的议会选举前结束。

  韩国总统卢武铉从12日下班开始,正式展开他的“停职生活”。13日一早,卢武铉吃完早餐后,仔细收看了电视台有关他被弹劾的报道,卢武铉的秘书说,遭弹劾后的首个周末,是卢武铉难得的假日。卢武铉14日还与他夫人去了爬山。

  格总统租借法大使

  创举已获得希拉克同意

  本报讯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刚于今年1月宣誓就任的格鲁吉亚新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即将做出世界外交史上一个“最惊人的行动”,他将向法国总统希拉克借个“法国女大使”来当格鲁吉亚的外交部长!

  获得萨卡什维利青睐的法国驻格鲁吉亚女大使名叫萨洛梅·祖拉比希维里,现年51岁,她生于法国,不过父辈都是格鲁吉亚移民。据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称,自他1996年首次认识祖拉比希维里后,他就感到格鲁吉亚外交部长的职位“非她莫属”,从那时开始,推举这名格裔法国公民成为格鲁吉亚的外交部长就成了他的梦想之一。据称,他的“惊人念头”已经得到了希拉克总统的同意和谅解。(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