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对浙江送电量将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北京电(记者邓少华)“两会”期间,来自宁波等地的多位浙江团全国人大代表就缺电问题发出的强烈呼吁,引起了国家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管能源的副主任张国宝专程到浙江团听取意见和建议。张国宝表示,国家发改委将积极采取措施,缓解全国特别是浙江的用电矛盾,今年国家对浙江的送电量将增加。

  缺电停电给居民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全国人大代表把老百姓的呼声反映到了大会上,宁波8位全国人大代表所在的浙江团第二小组更是发出了强烈呼吁,并对国家宏观调控提出了建议(本报3月12日曾作报道)。前天,张国宝专程来到浙江代表团第二代表小组,就代表们关注的电力紧缺问题再次听取意见。

  电力等能源紧缺已成为我市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之一。代表们说,电力紧缺给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给安全生产带来隐患。代表们建议,国家发改委要加强宏观调控,立足长远,加快建设,多管齐下缓解电力紧缺问题。

  在听取意见和建议后,张国宝向代表们通报了当前国家电力供需形势。自2002年6月份起,我国电力需求快速增长,陆续有一些地区出现拉闸限电。一开始拉闸限电的范围是局部地区,多数发生在高峰时段,有季节性和随机性特点。这种势头在去年扩大,共有21个省份电力供需形势紧张,其中浙江等7个省份比较严重。在谈到出现全国性缺电的主要原因时,张国宝说,这其中既有经济加快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高能耗产业急速发展的原因,又有持续高温干旱以及一些电力建设项目没有按计划完成、输送能力不足等原因。

  张国宝表示,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缓解电力紧张局面,随着秦山核电二期机组并网发电,三峡发电能力提高,今年国家对浙江的送电量将增加,但电力供需状况还是不容乐观,估计到明后年,电力供需矛盾才能有望缓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