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封求助信引来爱心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0:5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龚宁叶初江胡瑾中)这两天,余姚三中王老师办公室的电话成了热线。几十名余姚热心人抢着要求资助他们学校的29名贫困学生。

  余姚三中是一所农村普通高中。3月8日,学校在当地的《余姚日报》上刊登了一封题为《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公开求助信。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该校因家庭经济困难面临辍学的学生。为此,学校挑选出了29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并隐名编号介绍简要情况,希望能够得到各界资助,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

  一石激起千层浪。当天上午8时许,学校就接到了第一个助学来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指定要与一名学生接对,并要求学校给一个账号,他将立即汇款。下午,一位同样不愿留名留地址的女士来电表示,她将每学期出资1万元,帮助这些贫困学生。她说,自己也出自贫寒家庭,也得到过众多好心人的帮助,因此十分理解这些贫困学生的难处。现在自己的条件好了,也有义务帮助这样的贫困学生……

  短短两天时间,负责这项工作的王老师接到了热心人打来的近百个电话,其中不少资助者抢着要和几名成绩特别优异的学生结对助学。三七市镇政府的几名干部也来电,要求学校把7名三七市镇贫困学生“让”给他们资助。到3月10日止,29名贫困学生共得到了41个助学份额。学校表示,将再挑选12名贫困学生,共同分享社会各界给予的“缕缕阳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