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搬运队”深夜撬盗建材 店主望能加强管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1:36 大华网

  本报讯近日来,在市区大学路附近经营建材的市民王先生连遭劫难,一伙外来人员趁着凌晨时分接二连三地“光顾”其铺面,他在短短两天里就损失了价值超过1万元的建材;据悉,附近另一家建材店同样在凌晨被这伙“搬运队”搬撬盗走多达8吨的建材。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前往大学路该铺面采访。据店主王先生介绍,他在这里做建材生意已有10多年;考虑到用作样品的大钢管重达450公斤,一般人难以抬得动也不会偷走,便在铺面附近摆放了两条,从未曾被盗过。没想到本月7日凌晨3时许,来了一伙外来人员,约有七、八人,个个年轻力壮,很快便将其中一条大钢管撬起合力扛走了。留守店中的两名店员目睹了这一幕但不敢吭声。次日凌晨,这伙人又在同一时间出现,因受到店主王先生的训斥,两名看店人员出来阻止。对方中即有人举起凶器进行威吓,店员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大钢管被这伙凶神恶煞的盗贼抬走。

  “这伙人当晚还仗着人多,闯进店里抢走了一些电焊设备。”王先生昨天气愤地告诉记者,在接连遭受劫难后,他本月9日晚上亲自留店欲看个究竟。结果10日凌晨3时多,已睡着的王先生突然听到有人在撬店门,遂警惕地起身察看,发现铺面侧门下端已有一处被撬开,透过门缝看到外面竟有8人之多。“我当时只好拿起铁棒敲打脸盆并大声叫喊‘捉贼’。”王先生称幸好在其大造声势下这伙做贼心虚的盗贼稍后匆匆开着“后三轮”逃离现场。

  采访中,有知情者透露,这些作案者大多是外来无业人员,往往将这些盗得的建材当废品卖掉,并很快转移给较远的收购者,以免被遭受损失的店主找到。本报记者报道(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