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浮山今年起全县免征农业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6:23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3月15日电记者罗盘报道:“皇粮’竟然免纳了,这可是破天荒的事呀”。随着中央一号文件的贯彻执行,山西省浮山县从今年起全县免征农业税;同时在全县启动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和医疗保障制度;通过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子的方式,在教育、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三个方面帮扶农民。

  浮山是一个山区贫困县。近年来,随着结构的调整,全县工业经济有了较快发展,财政总收入由1999年的2400万元,猛增到2003年的14100多万元,4年翻了两番多。但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农民收入增长缓慢,农村经济发展不快,农村基础设施还十分落后。全县经济呈现出的工业与农业发展不协调、财政收入与农民收入不协调、城市发展与农村发展不协调等矛盾,直接影响到全县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浮山县委、县政府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出发,按照中央一号文件“今后五年逐步取消农业税,有条件的地方可提前到位”的精神,果断决定:从今年起不再向农民征收农业税及农业税附加,全部改由县财政直接出资全额代缴,由此为全县农民减负302万元,人均22.7元。他们还决定,免征农业税后,如国家另有粮食定购任务,由交粮农户直接按定购价格结算粮款,户交户结,不再扣除任何款项。

  与此同时,他们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制止农村“三乱”的有关规定,严格禁止任何单位和部门巧立名目变相向农民收取任何不合理费用,坚决杜绝涉及农民群众的各种不合理收费,以减负促增收,真正给农民创造休养生息的条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