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创建“北疆文明大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21:07 人民网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5日电记者郅振璞报道:阳春3月,一个由千余万人参与的“创建北疆文明大通道”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万里边疆和相邻省周边地带拉开帷幕。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为配合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边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稳定繁荣,全面建设文化大区工作的最新部署。

  “北疆文明大通道”创建活动,主要依托横贯内蒙古东西部地区的南北两条公路线进行。南线以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规划建设中的8省(市、自治区)际大通道之内蒙古段(自呼沦贝尔市阿荣旗至鄂尔多斯市苏家河畔)为主轴线,东、西两端分别延伸至满洲里市和阿拉善右旗,公路全长约5000多公里,沿线涉及12个盟市的57个旗县(市、区)、170多个苏木乡镇、1000多个噶查村,直接受益人口约900多万;北线以4000公里边防线为主线,沿线涉及7个盟市的19个旗市、18个边境口岸、200多个苏木乡镇、800多个噶查村,直接受益人口约160多万。创建活动坚持因地制宜、务求实效,注意从各地实际出发,适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群众承受能力,科学合理、量力而行地开展活动。

  这一活动从今年开始,目标是“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见成效,四年出精品”。到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2007年,把这条文明大通道建成一条诚信大通道、星级大通道、整洁大通道、黄金大通道、平安大通道、文化大通道、绿色大通道、军警民共建大通道。

  在创建文化大通道方面,内蒙古将继续大力加强农村牧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实施“村村通”广播电视,“西新工程”、“彩虹计划”、“电影工程”、“草原书屋”和“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积极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今年重点抓好满洲里、二连浩特、阿尔山、额尔古纳4个口岸城市、15个边境旗城关镇、18个边境口岸和边境苏木乡镇、噶查村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今年各盟市已经在沿线20%的苏木乡镇、噶查村开始试点。为了造成声势,沿线相应季节的呼和浩特昭君文化节、包头消夏文化节、鄂尔多斯文化节、阿拉善胡杨文化节等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筹备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