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载货船 撞石险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05:5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天,一艘货船在退潮时,因超载在梅子洲头搁浅后进水,船体发生严重倾斜。幸亏南京海事局果断采取措施,才避免了一起船舶倾覆事故的发生。

  昨天上午9点40分,装载了1300吨黄砂的“皖和县货0057”,由江西湖口到南京双闸码头卸货,航经梅子洲头时,一头撞上江边浅滩上的抛石,无论驾驶员如何想尽办法,都无法自行脱浅。更为严重的是,艏尖舱左侧经过碰撞后,形成了近50厘米的大洞,并迅速开始进水。此时,又正值退潮时刻,船体向右侧倾斜越来越严重,大有翻沉之势,眼见大事不妙,船员赶紧向南京海事局汇报。

  南京海事局交管中心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派出“海巡0803”、“海巡0810”、“海巡0807”三条巡逻艇赶赴事故现场,时刻监控该船舶动向,并维护过往船舶正常航行。南京梅山海事处紧急联系一艘抓斗船以及10名装卸工人进行过驳作业,并使用大功率水泵,不断向外排水,防止该船舶倾覆沉没。据查,该船驾驶员是首次航行该水域,对通航环境不熟悉,且该船舶严重超载,核载900吨的船实际载运了1300吨,才酿成了这起事故。至记者发稿时止,该船船体已渐渐浮起,情况基本稳定。

  据介绍,海事部门将要求该船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到附近船厂进行修理,经船舶检验部门临时检验合格后,才能继续航行。

  记者 李维维 实习生 魏坤 通讯员 震君 宝俊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16日 第六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