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是真正的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只有市民广泛、深入地参与,才能真正赢得国家卫生城市。”市长金德水的话掷地有声。在“创卫”过程中,560万宁波人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美化家园的行动中……

  卫生监督全民参与

  从2月17日至今,市创卫办共收到364个举报电话。来电有举报卫生死角的,有投诉小业主不文明行为的,有要求清理流动摊贩的,也有为改善环境卫生建议献策的,等等。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我们居住的这座城市更整洁、更美丽。

  在市民与政府的互动中,一些卫生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市民抱怨,新街小区无证摊贩多。当天,海曙区江厦城管中队就对该区域进行集中整治,无证摊贩消失了。“洪塘中心小学对面有一个垃圾场。”接到举报后,市创卫办就责成当地镇政府处理。没多久,垃圾就被清除得一干二净,并将种花植树,建成一个小花园……

  来自市创卫办的消息说,市民的举报件件有落实,其中近90%的问题及时得到了解决。良好的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市民投身“创卫”的积极性。

  志愿行动深入人心

  3月6日下午,长达10公里的北仑铁路市区段沿线迎来了上千名志愿者。这些来自各学校、企业和机关的志愿者肩挑背扛,在铁路沿线清扫垃圾。当一条洁净的铁路线重新映入眼帘时,来自市民用建筑设计院的小俞似乎忘却了数小时的辛苦和疲劳。他开心地说:“能为宁波‘创卫’出把力,再累也值得。”

  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已拥有66万名志愿者,其中最大的78岁,最小的15岁。志愿者已成为我市创卫的一支生力军。在月湖公园,长期活跃着参加“你丢我捡”活动的志愿者身影。

  在江北区“保护母亲河”的活动中,数百名志愿者开展姚江流域水质卫生监测,向沿江群众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在鄞州区,更多的志愿者活跃在山区、农村,为改良水质、倡导健康生活习惯奔波。

  清洁家园人人出力

  甬城的大街小巷、居民小区和建筑工地经常能看到男女老少齐动手大搞环境卫生的动人场面。日前,一名正在演武社区清扫楼道的女学生告诉记者:“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人人有责,让大家都来出份力吧。”

  每当清理较大的卫生死角,市民们往往不请自来。记者日前来到甬江大桥东侧的一个居民区。只见挥锹、铲土、清运垃圾……近300名干部、群众正干得热火朝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市民们总是异常的踊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