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游”学生 进了网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31 贵州都市报
  昨日凌晨3:35,,《贵州都市报》热线电话话那头传来哭诉:快来救救这些整夜泡在网吧的未成年人,救救我的儿子。记者闻讯火速赶到现场,报料母亲则在这一过程中遭人追打,记者拨打110报警,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事态的发展。

  儿子半夜失踪

  3月15日凌晨2:20许,家住贵阳市大理石路润丰家园的某女士,突然从睡梦中惊醒,随即发现16岁、正读高二的宝贝儿子兵兵(化名)又像往常一样,不知“夜游”到哪里去了。一直担心兵兵已患上“夜游症”的她,决定寻找兵兵,以便查明真相后带他去看医生。
于是,这名43岁的母亲在小区四周的街道和巷内四处寻找儿子,找了半个多小时也不见儿子的踪影。令她感到纳闷的是——儿子最近几个月精神一直不好,白天睡意绵绵,是不是真的患上“夜游症”了呢?在凌晨的丝丝冷风中,她独自一人百感交集地寻找着儿子,一想到儿子会不会出什么事时心里更加着急了,泪水浸湿了眼眶。这名已与丈夫离婚多年的女子,又一次感觉到做母亲的含辛茹苦。凌晨3时许,她拖着沉重的步伐,几乎绝望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眼前的一幕让她又惊又喜,就在她家居住的小区一栋单元楼底层,一家昼夜营业的网吧内有一群未成年人引起了她的注意。她透过玻璃窗一眼认出了坐在网吧一台电脑前正玩得起兴的一名未成年人就是自己的儿子。儿子近半年来精神不振、患有“夜游症”的答案终于找到。

  为了留住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证据,这名母亲请来了要好的邻居,远远站在网吧外帮忙守住正在上网玩游戏的兵兵。自己打电话叫来前夫,同时也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

  家长求助报社

  凌晨3:35时,《贵州都市报》热线电话骤然响起,值班记者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几乎要哭出来的声音:“希望你尽快赶到现场,救救这些整夜泡在网吧里的未成年人,同时也救救我们读高二的儿子。”记者立即火速赶到现场,此时已是凌晨3:55,记者透过该网吧的玻璃窗,看到这家名为“银实网络”的网吧内有30多人正在上网。兵兵的母亲出于安全着想,便跑到附近去叫沙冲路派出所当晚正在该小区夜间巡逻的两名巡逻队员。凌晨4:00,记者与兵兵的父亲及另两名亲人进入网吧,记者向网吧内的主管人员出示证件后遂对网吧内的未成年人进行拍照。在家长的指证下,记者看清了兵兵所坐的电脑机编号为“35”。兵兵的左右还有两名未成年女孩和一名未成年男孩。

  求助家长被打

  大约凌晨4:05,记者突然听到网吧外有人发出惨叫声,随即见满身沾有泥灰的一女子脸色苍白地快步跑进该网吧内。她突然大哭并叫了两声“有人打我,有人追杀我”,随后昏倒。记者看清楚该女子就是兵兵的母亲。两分钟后,兵兵的母亲苏醒过来,斥责该网吧有人要暗杀她……

  记者见势立即用手机向贵阳110指挥中心报警。兵兵的母亲称,她去叫两名巡防队员后,巡防队员与她向网吧走来。心急的她跑在前面百余米处,当她来到网吧门前,两名身份不明的男子突然将她打翻在地,其中一人将她按倒在地骂她“谁叫你去告有关部门的?”另一男子则称“老子杀死你”,她吓得大叫“有人要杀我”。两名巡防队员立即追过来,两名男子放开她便逃跑,巡防队员去追那两男子时,她因惊恐过度昏了过去。

  110迅速出警

  凌晨4:14,沙冲路派出所的3名民警驱警车在5分钟内赶到了现场,立即对该网吧进行封锁。该网吧一主管称,这些未成年人是在别人下机后上网的。

  沙冲路派出所的民警在初步弄明情况后,警告该网吧的主管必须按照有关部门的规定经营,要求该网吧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并保证受举报后不能报复举报人。网吧主管向民警作了相关保证后称,他们没有安排谁去殴打或追杀兵兵的母亲。

  有关人员表态

  沙冲路派出所的邓宁民警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将严格管好辖区内的网吧,如查清楚当晚殴打和自称要杀兵兵母亲的两人与该网吧有关,警方将按规定严肃追究该网吧责任。凌晨4:45,记者找到沙冲路派出所两名巡防人员蒙建兵和吴远和,他们称,打兵兵母亲的两男子大约二十来岁,两人从大理石路双水巷上铁路后失踪。凌晨4:50,派出所民警护送记者离开网吧。

  昨晚,记者就此采访了贵阳市文化稽查队。值班的周先生称,该网吧容留未成年人的行为是违规的,不管未成年人以什么方式进入网吧或别人下机后上网,网吧管理人员均不能接纳。(张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