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力紧张催生节电型家电 专家提倡大力普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 针对中国部分地区出现的“电荒”现象,上海节能研究所有关负责人指出:应该大力提倡使用节电型家电。

  以空调为例,海尔直流高效变频氧吧空调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直流变频技术,可以避免对电网产生的冲击,并且比一般空调节电48%以上,大大提高了节电效率,因此,在山东、杭州、武汉、上海等“电荒”地区格外畅销。来自中永通泰、国美、苏宁等连锁渠道消息,海尔直流高效变频氧吧空调销量已经同比增长81%。有关人士指出:电力紧张现象将加速节电型空调普及力度。

  作为中国最早研发和生产变频空调和国内规模最大变频空调生产基地,从1993年海尔空调生产出国内第一台分体变频空调开始,海尔就不断开发出节能系列空调产品,并且在1998年首次向欧盟输出变频生产技术,成为中国唯一输出变频空调生产技术的企业。不久前,海尔第五代直流高效变频氧吧空调上市后,引发了中国变频空调的震荡,变频空调直流化、健康化、节能化时代已经到来。据中国问题空调调查报告显示,海尔直流高效变频氧吧空调以98%的用户满意度,赢得了全球用户的青睐。

  不仅如此,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在1998年出口欧盟后,每年出口幅度大幅递增。不久前,海尔直流高效变频氧吧空调在欧盟EROVENT公布的2004年首批最高A级节能空调名单中,一举以低能耗、低噪音而取得了世界最高节能标准。这是中国变频空调在海外市场取得的最高能效等级评定,这无疑将进一步扩大节能型空调在海外市场的份额,为进一步加快节能型空调在中国普及奠定基础。

  据了解,今年全国总体电力供需形势将比去年更为严峻。专家告诉记者,海尔直流高效变频氧吧空调由于采用了直流变频技术,其最高节电能力可以达到48%,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变频技术之一。在岛国日本,由于能源紧缺,90%的家庭都采用的是这种直流变频空调。可以说,随着人类对能源危机意识的逐渐加强,使用直流变频空调将成为人类节约能源的重要事项之一。同时,这款空调还具有氧吧功能,能够有效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对体质较弱的老人与孩子十分有利。

  国内有关专家指出:中国空调企业应在节能、健康、环保等方面加大投入,最大化的了解、创造并满足用户需求。(王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