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制“大选”暴乱 台警方祭出27招军方兵棋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6日电由于“320大选”合并“公投”举行,为降低突发状况及应对可能的动乱,台湾“警政署”已颁布27套处置办法,下令全台7个治安区域指挥所要密切注意选情治安发展,以预先掌控选情、消弭可能发生的治安状况,此外,还部署4万多名警察及义警民力,投入全台1.3万多个投开票所专责搜证、防爆、镇暴及维安等工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警方为使各地保安警力能熟练镇暴技巧,已从本周开始密集训练各地警力进行镇暴队形编组与训练。目前台“警政署”针对选举治安维护制定的27套处理办法,包括“竞选期间”9套,“投票时”11套,“开票时、开票后”7套。

  台“警政署”也提出四项选举当晚可能的预判状况,包括:一、选票全数开出,“选委会”未公布票数结果,候选人以有作票嫌疑发动群众到“选委会”抗议。二、开票结果公布后,落选候选人支持者的群众以选举不公包围“地检署”、“选委会”,要求重新验票或查封票匦。三、支持落选候选人群众在落选候选人竞选总部聚集酝酿滋事。四、落选候选人支持者包围对方竞选总部,邻近各县市后援会发动群众声援等。

  据报道,除警力投入支持外,目前经军方评估,台北和高雄两市出现暴动的可能较高,台“国防部”已下令宪兵司令部202和205指挥部完成镇暴任务编组,并指示以“避免流血”为处理基本原则,并训令相关单位进行兵棋推演和演习训练。

  此外,台“国防部”还要求包括宪兵“夜鹰”部队等三支反恐特勤队全天候待命,一旦所在地作战区出现恐怖行动,快速反应部队立即完成应变整备待命支持,以严防突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