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周开拔连云竹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4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16日讯(记者 朱珊)武功山攀登在即,下个周末的计划也已出台,岳阳平江的连云山成为了等待我们的幸运儿。

  连云山,又叫纯山,主峰海拔1600.3米,因常有云气覆其上而得名,其中“连云翠壁”为平江八景之一。明代有诗人这样形容连云山的美:“峻赠绝壁壮奇纵,千丈苍崖碧藓封,翠色遥分春雨湿,青茵掩映晓烟浓,漫夸蜀道连云栈,绝胜庐山五老峰。几度岭头云出没,化为霖雨去从龙。”

  连云竹海位于平江县连云山脉中段,是湖南省第一大南竹生产基地,区内有十万余亩竹林,空气非常清新,年平均气温比外界低8-10度。目前该地区处于完全未开发状态,生态保护极好。

  “驴龄”稍长一点的圈内人也许还记得三年前的“连云山顶峰之争”。当时分别有凌鹰、橙色、PSH等队伍争相前往攀登连云山主峰,因为此山完全处于未开发状态,首登的意义在当时还显得比较重大。那年,分别有人从平江东山林场线路、浏阳达浒线路、平江东山无名线路登顶此峰。后来一直沿用的是较成熟的林场线路和达浒线路,而东山无名线路却因为人际罕至而逐渐被人所遗忘。

  这条线路到目前为止还只有不超过两位数的人由此登顶,路线的难点在于无任何地图、线路可供参考。三年前,走此线路的勇士完全是凭借“砍刀开路”登上去的,并且沿途水源较少。而我们这次选择的正是这条线路,届时定将是一段极具挑战的旅程。报名热线:0731-4121687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