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驰骋天地昌河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4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杨威

  从飞机开始

  要了解昌河汽车,首先得从它的母公司———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说起。

  始建于1969年11月的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大型一级企业,国家定点直升机研制生产基地和汽车生产厂,全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现占地面积近484万平方米,总资产约69亿元,职工近11000人,其中高、中级专业技术人员1400多人。旗下设有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合肥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九江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昌河铃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直升机公司、机械制造公司、三产实业总公司、昌河汽车配件制造公司、陕西东风昌河车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个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经营的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昌河汽车

  昌河这个名字真正为国人所熟悉,还是得归功于它的汽车产品。目前,昌河已形成SK410、WAGON两个平台,CH1018、CH1012/CH1011、CH6350四大系列的微型汽车产品格局。其生产的微型面包车不仅畅销中国国内市场,而且还出口亚洲、非洲等国家。

  2000年底,昌河成功推出了新一代轿车———昌河“北斗星”,以此真正进入家庭轿车领域。北斗星轿车销售的一路攀升以及中国家轿市场的持续火暴,让昌河看到了轿车领域的可开拓性。2003年11月1日,出自意大利名师之手的新款轿车——昌河“爱迪尔”正式在全国上市。新潮的外观加上合理的定价,使爱迪尔轿车刚一出世就受到国人的追捧,俨然一副新贵派头。昌河在湖南

  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昌河汽车的生产基地之一。近日,该公司湖南商务代表处吴炳义处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湖南地区一直是昌河汽车非常重视的购买力市场。吴处长认为,湖南市场虽然还不是很成熟,但人民的汽车观念比较前卫,非常有潜力。加上近几年城市发展的步伐增大,汽车消费和使用环境正在逐渐改善,发展空间非常广阔。

  当记者问及参加“第二届中国湖南汽车博览会”(下简称汽博会)的初衷时,吴处长显得早有准备。他列举了两点。第一,汽博会是湖南省政府支持的唯一车展,起点高,有凝聚力;第二,昌河爱迪尔轿车上市时间还不长,仍需要通过车展这种极具人气的宣传形式扩大品牌影响力。最后吴处长还补充了一点,昌河汽车和三湘都市报有着3年多的良好合作,于情于理都应该大力支持。

  据他透露,明年,江西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0万台发动机生产线项目将竣工。该生产线将生产排量1.3升到2.4升之间的多款发动机。而昌河汽车也将以每年两款车型的速度推出新产品。这表明,昌河汽车的产品开发重点已转向中低级轿车领域。当年微面市场的四大天王,正以稳健的步伐迈向家轿市场的制高点。湖南天隆

  在湖南提起昌河,肯定要说说天隆。用吴处长的话讲就是强强联手。

  长沙天隆汽车销售公司是长沙天潮贸易有限公司为迎接爱迪尔轿车上市,特别成立的一家昌河汽车专营公司。该公司目前在芙蓉路建立了爱迪尔轿车形象店,展厅面积400平方米,维修站达到二类维修企业标准。同时,在湖南汽车城和马王堆建立了两个专卖窗口。在明年3月竣工的中南汽车大市场也预定了400平方米的爱迪尔和昌河微车专卖区。不仅是长沙地区,省内十多个主要城市都有售后网点,用户不论在哪都能享受到最快捷的服务。新贵爱迪尔

  据悉,本次车展天隆公司将在厂家的支持下,展示全系列的爱迪尔轿车。与意大利博通公司共同研发的爱迪尔轿车采用具有浓厚的欧洲色彩、融古典与现代造型风格于一体的流线造型,外形柔和、饱满优雅。整车表达了绿色主题,突出了安全与环保两大特点。

  爱迪尔是一款两厢型轿车,别看它体积小,可它克服了小车空间局促的缺点,以小蕴大,小车拥有大空间,创造出舒适、宽松的乘车环境。爱迪尔的内部的长、宽、高分别为3560、1600、1670毫米。数据的比较无可置疑地证明了爱迪尔内部空间的宽敞舒展。

  爱迪尔的内饰风格简约现代,做工精细。驾车者坐的前排车厢采用了高顶设计,不仅在驾车时能伸展自如,更使驾车者拥有更为宽阔的视野。爱迪尔在内部装备上可谓精益求精。全进口的中控门锁、电动车窗,高性能的电动外后可视镜,高档的防眩目内后视镜等装备,无一不体现出精细雅致的格调。宽大厚实的仪表板集中布置了各种开关,伸手可及。网状的行李罩、可大范围调节角度及可折叠放平的真皮座椅,都反映出人性化的设计风格。该车装备1.1升电喷四缸发动机,额定功率38.5千瓦,最高时速超过125公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