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进党统一口径赖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48 海峡网-厦门日报

  扁收政治献金案

  面对陈由豪提供的人证物证

  本报讯台湾“中央日报”16日撰文指出,陈由豪召开记者会,公布了人证、物证,以证明陈水扁家庭及扁团队部分成员接受他主动或被动的献金事实,民进党的回应,可用张皇失措、语无伦次来形容。

  文章指出,第一,在陈由豪召开记者会后,民进党也随即召开记者会回应,扁吕竞选总部发言人吴乃仁说:“陈由豪说的全非事实!”难道铁证如山,也非事实吗?这显示,绿营已统一口径,不管陈由豪说什么,反正赖到底!

  扁阵营涉嫌漏税与报假账

  第二,在所提的证据中,以海霸王餐厅连续10天共开出10张发票,金额达52万余元新台币最具说服力。一则,海霸王餐厅已承认有此纪录,再则,没人会相信,若这笔钱是用于东鼎员工会餐,再会吃,也不会连续在同一家餐厅吃10天,而且吃掉了52万多元。这说明扁当局是借用海霸王的发票掉包,钱落口袋。既然有发票作证,扁营就涉嫌漏税与报假账,检察官理应立即调查。

  沈富雄不敢站出来显然有隐情

  第三,陈由豪亲口说出,陪他去陈水扁民生东路官邸的所谓“民进党大佬”,就是“立委”沈富雄,但沈富雄不但没有站出来否认,并且直到现在仍“神秘失踪”。以沈富雄的个性,如果被冤枉,必然会在第一时间跳出来否认,但他为何不置一辞?沈富雄的沉默,说明他必有难于启齿之隐衷,使人相信陈由豪所言确是实情。但他不能说有,说了等于宣告陈氏夫妇人格破产,陈水扁就不必选了;也不能说没有,因为这将使他此生不知如何面对自己的这番谎言,更何况,他和陈由豪有50多年友谊,这不是真要逼陈由豪“去跳楼”吗?若喻陈由豪的爆料是“炸弹”,则沈富雄便是“引信”,除非沈富雄能闭眼捂耳挨过3月20日,否则,他只要站出来,这个炸弹就会开花。

  民进党暗中操作欲嫁祸蓝营

  第四,民进党一直抹黑国民党是背后“黑手”,却又从未提出任何证据,而陈由豪已明确表示:他没有国民党撑腰,但扁营为嫁祸蓝营,直到15日还在说是国民党操纵陈由豪。尤其令人愤慨的是,陈由豪已坦承民进党曾要他抹黑连宋,因他坚持不从,不久便被列为“十大通缉要犯”,那么,如果陈由豪昧良心答应了呢?他说不定会被绿营歌颂成为“英雄”。陈由豪欠债是法律问题,执政党居然如此操弄司法,是黑是白,全由它的利益需要而定。

  第五,民进党统一的说法是:“一个通缉犯的话怎么能相信?”这完全违反了法律对人权的保障,因为,陈由豪尚未受审定罪,即使到了法院,他也有为自己辩护的权利。更何况,陈由豪所指控之事,与他本身的案情无丝毫关系,哪怕他是囚犯,也还有告状的权利吧。

  文章最后表示,陈由豪本身的刑责是一回事,他的指控又是一回事,不必因人废言,请大家撇开政治立场,以公正的态度,来检验他和扁阵营谁在说谎。

  链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