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淑珍短线炒股达上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48 海峡网-厦门日报

  台“监察院”证实

  且没有如实申报,将面临最高30万元罚款

  本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监察院”调查扁妻吴淑珍与“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过去4年进出股市的相关资料,据台证交所15日傍晚提供的资料显示,仅2003年2月至12月之间,吴淑珍即进出股市多达5次,且交易金额高得惊人。但陈水扁并未对这些股市交易进行申报,“监察院”将进一步深入调查。

  2003年交易5次,每次均在1000万以上

  吴淑珍短线炒股且未依规定申报的传闻在台湾政坛传得沸沸扬扬,因事涉陈水扁清誉,“监察院”慎重以对,要求证交所提供吴淑珍进出股市资料。证交所15日将资料送达,但并未详列明细,仅以书面说明交代。

  “监察院”相关人士指出,根据证交所提供的资料显示,吴淑珍在2003年2月至12月间,平均每两个月进出股市交易一次,共5次,每笔交易额均在1000万元新台币以上,其中11月至12月间,交易额更高达2900万元。这些资料证实吴淑珍不仅短线进出股市,炒股金额更是惊人。

  4次没有申报,行为显然违法

  根据资料显示,吴淑珍只有11月和12月的股市交易量有办理动态财产申报,其余月份共4次则没有申报。“监察院”官员指出,吴淑珍是“第一夫人”,依法陈水扁应为财产申报行为义务人,但陈水扁在2003年间并未针对吴淑珍进出股市交易进行财产动态申报,行为显然违法。不过,官员表示,陈水扁享有“刑事豁免权”,“监察院”是否能依“财产申报法”对陈水扁进行处罚,还需审慎商榷。

  陈哲男也曾多次进出股市

  除吴淑珍之外,证交所也提供陈哲男近年来进出股市记录,其中在2001年间,陈哲男曾在两个月之内进出股市超过1000万元,2003年也曾进出股市二次,均未依规定动态申报,2002年一次没有申报,至于详细月份,证交所与“监察院”不愿透露。

  由于吴淑珍去年最后两个月、今年一月的股市交易量都高达3000万元,但今年一月才第一次去办理动态财产申报,因此遭到检举,怀疑吴淑珍过去4年可能有类似大额股市交易未办理动态财产申报。

  根据“财产申报法”规定,公职人员每两个月的股市交易量若大于1000万元,必须办理动态财产申报。由于根据证交所提供的资料证实,吴淑珍和陈哲男没有依法办理动态财产申报,“监察院”将于下月提交“廉政委员会”,将可能处以最高30万元罚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