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业找工落入传销陷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有关部门昨捣毁百余传销窝点,遣散一千多人

  应届大学毕业生正成为传销人员的“猎物”。

  昨天上午,广州市工商、公安等执法部门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出动200多人在全市范围内打击传销和变相传销活动,成功捣毁了107个传销窝点,教育和遣散1203名传销人员,其中竟有不少是刚走出校门的毕业生。

  新快报记者 谭建东 通讯员 叶华新 胡燕妮

  记者在现场看到,传销人员中不少是不到20岁的学生模样的人。经询问得知,他们当中有不少人就是刚从学校毕业,然后被同学或亲戚以帮助其找工作的名义骗来从事非法传销的。
有关负责人指出,在近期的查处行动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学生因急于找工作而落入了传销组织的陷阱。而传销组织其实很容易识破,他们往往都在条件极其简陋的出租屋里,既没有厂房、店铺等,也没有营业执照及相关合法手续。

  在番禺区的几个窝点里,记者发现每套六七十平方米的出租屋里都混居着二三十个从事传销的男女,而在厨房里,无论是已做好的饭菜还是存放的菜肴,除了萝卜、白菜和土豆外,记者苦寻之下也没发现哪怕一丁点肉。据了解,更甚的是,他们当中的不少人要么是不刷牙,要么就是几个人共用一把牙刷。

  图:执法人员在番禺突击检查了多家非法传销窝点,查出其中不少传销者是刚毕业的学生。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