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市风云美元兑日元应声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因为缺乏明确的因素引领,近几个交易日汇市出现宽幅振荡。周一纽约汇市早段,美元一度受到之前马德里爆炸事件的影响,因安全疑虑而被打压。

  美国财政部发布的资本流数据使得市场人气重新向美元聚集。美国财政部周一称,1月外国投资者对美国资产的净买入额自去年12月的808亿美元大幅增至1002亿美元,为去年5月以来最高。1月美国投资者对外国资产的净买入额为82亿美元。两项相减,1月美国资本净流入920亿美元。

  因美国不断扩大的经常账赤字亟需大量资金加以填补,美国的资本流入对于美元的重要性日益增长,该数据表明1月资本流入量大致相当于美国单月经常账赤字的两倍。在上述数据发布后美元一度走坚。

  日本经济新闻的一则报道遏止了美元涨势。该报道称,日本政府正在考虑于3月底之前停止大规模干预行动。消息出来后,美元兑日元应声跌到109.20,下跌超过1%。一分钟后,疑似日本政府的干预盘将美元重新拉回110.60。但该传言的影响仍使得美元兑日元缓慢下跌,兑欧元等其它货币亦不同程度下跌。

  日官员出面澄清

  日本官员周二试图扫除有关臆测。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被问及美元在海外下滑一事时,他说,“我不会就每日波动。不过我们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他进一步表示,日本当局将持续对日元汇率突然的波动采取适当的行动。财务省次官沟口善兵卫昨日亦重申,日本政府在认为有必要时将持续干预汇市。

  但市场上有越来越多的声音呼吁干预政策应该改变。昨日市场持续卖出美元/日元以试探日本财务省干预的决心。东京汇市尾盘时,美元/日元跌破110的支持位,报109.60。

  前段时间,英镑和澳元等高息货币经历了自去年上涨以来最惨烈的下跌;欧元兑美元一直在1.2150~1.2450之间反复调整。现在市场人气向不利于美元的方向转变,可能又到了全面做空美元的时候。(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胡年丰)(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