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统战工作大有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3月15日、16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03年全省统战工作,部署2004年工作任务。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看望了与会代表并强调指出,广东是统战工作大省,毗邻港澳、对象众多、资源丰富、优势独特,统战工作的任务繁重,大有可为。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省委常委、秘书长肖志恒参与会见。

  张德江强调,我省各级统战部门必须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调动所有建设者的积极性

  要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参政议政作用,为三个文明建设出力;进一步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把所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进一步做好港澳台工作和侨务工作;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加大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力度,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欧广源指出,各级统战部门要把兴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不断引向深入,自觉站在全省工作大局上谋划好统战工作,把所有的爱国者和建设者紧密团结在我们党的周围,调动我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我省发展献计出力。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对今年我省统战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表彰了2003年度全省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和全省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广州、汕头、韶关、梅州、江门、潮州市委统战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岳宗、岳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