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资委已决定不予受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2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成)今天吉林敖东(000623)发布澄清公告,公告称,近日有关媒体刊登了题为《吉林敖东:试点思路初定,悄然闯关股份“全流通”》的文章,经询问公司国有股股东———延边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获悉,此前,吉林省财政厅曾向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报送《关于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股份转让的请示》,但国资委对财政厅所报请示已决定不予受理。

  吉林省政府也曾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荐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非流通股份全流通试点企业的函》,中国证监会未予受理。

  3月15日,某报刊登了一篇题为《试点思路初定吉林敖东悄然闯关股份“全流通”》的文章,文章称,3月初,上市公司吉林敖东向中国证监会递交其“国有股减持及全流通方案”。

  据方案称国有股以不低于每股净资产值的价格配售给流通股股东变为流通股;而法人股则按1.7∶1的比例缩股后流通。据报道还称第一批试点的上市公司数量会在10家左右。目前,三九医药、华北制药、鲁能泰山等公司也在争取进入到试点企业中。

  吉林敖东悄然闯关股份“全流通”的文章一出,立即引起市场人士的极度关注。并一时成为不少媒体的报道热点。今天吉林敖东发布公告称,有关部门已决定不予受理有关申请,相信市场各方传说告一段落。

  吉林敖东于1996年在深交所挂牌,主营生物制药。2003年每股收益为0.42元,每股净资产为5.06元。吉林敖东总股本为2.34亿股,其中法人股7251万股,国有股3316万股。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于去年11月中旬进入上升通道,如今涨幅达60%。公开资料显示,广发证券等重仓持有该股。(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