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人88元今报名游西关看舍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敏、关雅文)昨天,本报刊登“华林寺舍利子近期亮相,西关风情之旅不久将启程”的消息后,众多市民纷纷致电本报询问详情。为此,荔湾区人民政府、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主办“西关风情之旅———2004百姓生活经典游”。从今天起,广之旅各营业部将接受市民的预约报名,首团优惠价88元/人,报名热线86338888。

  重现“西关小姐东山少爷”浪漫

  “享西关一日风情,品广州千年魅力”,在西关的横街窄巷逐渐为沥青马路所替代的今天,荔湾区还有着太多的“第一”和“惟一”,成为了广州弥足珍贵的旅游资源。

  对华林寺的镇寺之宝———21粒释迦牟尼真身舍利子,广州市民都是闻其名,未见其形。西关风情之旅是华林寺首次向公众展示舍利子,届时,这些目前保管在银行保险箱中的舍利子将被迎回寺中,暂时安放在五百罗汉堂的佛祖像前,供市民瞻仰。

  “西关风情之旅”挖掘了许多平常人和平常时难得一见的特色景点和表演项目:华林寺镇寺之宝——21粒释迦牟尼的真身舍利子首次供公众瞻仰;西关大屋在荔湾博物馆中修旧如旧;仁威庙畔的广场上西关传统婚嫁习俗表演将带来“西关小姐、东山少爷”的浪漫记忆;西关精艺馆则展示了西关的传统手艺人从牙雕到骨雕的改革。

  “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

  “西关”原是广州古城西门外“咽喉关口”之地,有着两千年的历史。西汉初年陆贾大夫驻节泥城,南朝时古印度高僧达摩登岸传教。明代怀远驿、清代十三行。“一湾溪水绿,两岸荔枝红”是美不胜收的岭南风情。

  从2001年以来,广州市政府和荔湾区政府就一直在保护整饰岭南旅游特色景点,陈家祠、华林寺、仁威庙、锦纶会馆、八和会馆等一批别具岭南风情和西关民俗的历史遗址正在逐步规划修复建设之中。

  西关风情之旅行程

  早晨8:15东风东路东峻广场集中出发,乘车前往仁威庙,参加“西关风情之旅———2004百姓生活经典游”首发仪式,接着游览仁威庙。在庙内观看西关传统婚嫁习俗表演。

  乘车前往荔湾博物馆、西关精艺馆,看在此修旧如旧的西关大屋。

  中午泮溪酒家品尝西关怀古宴,午餐后乘车往西来初地、华林寺,沿黄沙大道、六二三路、西堤大马路、康王路,外观詹天佑故居和纪念像、沙面欧陆风情区、塔影楼、邮政博物馆等。到达西来初地,听专业导游详细解说该处历史,然后分批参观藏于华林寺的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子。下午约16:30分结束行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