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博新馆9方案亮点迭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①“城市雕塑”:用抽象的形体,与歌剧院方案形成对比。空间以圆形中庭为核心,开放并且有阳光引入。
  ②“一朵与陆地若即若离的云体”:在其体量下创造了一个流动的公共空间,同时以坡道的形式将公共人流引导至天面。
  ③“山、森林、长征路”:设计理念为“四峰山”及“玻璃森林”的表达,在外部环境上以土坡与广州歌剧院连成一体,景观上构成统一,形式上却是对比关系。
  ④“易方”:设计意念表达中国传统文化“易经”,并引入八条流线,连接4层展览共建和辅助空间。总体以方形与歌剧院形成强烈对比。
  ⑤“装载珍品的容器”:博物馆被构思为一件宏大的艺术品,如同古时完美及精雕细琢的漆盒、象牙球、玉球或者铜鼎等。其造型与歌剧院的形体关系对比鲜明。
  ⑥“开阔思维”:该设计方案是青山、绿水、富饶土地。建筑造型显现出一种开阔的思维和层叠式的机理。
  ⑦“城市窗口”:设计意念表达历史、文化、经济、自然的片段结合,造型上采用片段式体量组合,平面布局规整,结合参观路线组织大厅及侧向“街道”式空间。
⑧“水晶石”:寓意各个时代文化一瞬间的结晶体。
  ⑨“太极生两仪”:设计意念强调对比手法,植入了中国的文化和哲学思想。建筑平面由两个中空的内核旋转而成,参观路线以坡道引导,功能分区明确。本版摄影:记者陈安(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