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炼钛铁浓烟熏翻周围居民海口三江农场选矿厂被责令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15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16日讯 (记者范南虹苏晓杰)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口市环保局了解到,位于海口市美兰区三江农场的三江选矿厂,由于炼钛铁排放浓烟熏倒周围部分居民,3月14日被查封,并被责令停产等候处罚。

  今天下午,海口市环保局环境保护监察支队队长梅水应向记者介绍,3月12日下午3时许,三江选矿厂在进行炼钛铁试生产时,排放大量白色粉雾状气体,造成1名妇女晕倒,10多名居民出现咳嗽、胸闷等身体不适症状。当天下午4时,三江农场派出所便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

  3月14日上午和3月16日上午,梅水应两次带领执法人员赶往三江农场事故现场,调查中毒事件,并于3月15日形成了《关于三江选矿厂群体性中毒事件情况的紧急报告》。报告说,经执法人员调查了解,三江选矿厂是经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和海口市环保局批准的。但该厂试生产时,未向环保部门报告,以便进行环境监测。报告将这一事件定性为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梅水应告诉记者,海口市环保局已责令该厂停工等候处罚。

  今天下午5时许,记者在省农垦医院东湖门诊部采访了仍在住院的三江农场职工吴惠芬。据吴惠芬介绍,三江选矿厂是以原三江农场糖厂为厂址的,她的小店距糖厂不到50米。3月12日下午3时,正在看店的吴惠芬突然看到一股白烟窜进小店,紧接着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吴惠芬以为哪里失火,便走出店外观看,发现糖厂的旧烟囱冒出很大一股白烟。“烟雾很大,什么都看不见。连公路上都弥漫着烟雾。浓烟窜进鼻子,我感觉像坐船那么晕,就回店里告诉其他人发生了什么事。但我说着说着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吴惠芬说,她醒过来后就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后来才知道自己中毒了。躺在病床上的吴惠芬告诉记者,她现在还感觉胸闷,难受,而且必须依靠输氧才能入睡。“她说,还有多名中毒较轻的人就在三江农场医院看病。”

  吴惠芬的哥哥在医院陪她,他告诉记者,去年这个工厂就在这里生产了。

  作者:范南虹 苏晓杰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