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律师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第周二、四下午3:00-5:00

  法院为何判我丈夫无继承权

  读者黄小姐:我公公去世,留下房间一套;婆婆健在,并有一子两女。法院判决我丈夫无继承权,这个判决是否正确?

  广东海际明律师事务所律师何富杰:根据我国继承法,继承分遗嘱继承和法定继承。如果黄小姐的公公去世前立有遗嘱,将房产中属于自己的份额全部给其婆婆或女儿,黄小姐的丈夫就无权继承。如果没有遗嘱,则按法定继承,公公的份额应由婆婆、刘小姐的丈夫及其姐妹共同继承。

  “二奶”是否构成重婚罪

  读者胡女士:我与丈夫结婚近10年,最近发现丈夫包“二奶”。丈夫说他不想抛弃二奶,也不愿与我离婚。问,“二奶”明知她丈夫已婚,能否告她重婚罪?

  何富杰律师:重婚是指有配偶仍与他人结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仍与其结婚的行为。这里的“结婚”除了指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外,还包括虽未办理手续,但以夫妻名义长时间共同生活,而且被周围群众认可的事实婚姻关系。“二奶”是否构成重婚罪,关键是看她是否长时间与胡女士的丈夫以夫妻名义同居,而且要被周围群众所认可。另外,如果“二奶”构成了重婚罪,胡女士的丈夫同样也会构成重婚罪。(柯学东整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