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拉丹数次险些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法军总参谋长亨利·邦泰雅15日披露说,本·拉丹最近刚刚逃脱美、法军队的追捕,有几次险些落网。

  邦泰雅在接受法国电台“欧洲1台”采访时说,约200名法国士兵目前正在阿东南部和美军联合搜捕拉丹。

  “我们的人离他并不远。有几次,我认为他从我们严密编制的大网中逃了出去。”邦泰雅说,但是他拒绝透露美法军队和本·拉丹“擦肩而过”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邦泰雅指出,联军确信能在今年抓获拉丹。但他强调,即使这名恐怖大亨落网,对“基地”的影响也十分有限,因为“他们是‘九头蛇’,有着好几个领导人,如果我们抓住其中一个,其他几个仍然会发号施令”。

  从3月上旬开始,美国领导的1.35万名联军士兵在阿富汗南部和东部展开代号为“山地风暴”的行动,目的是为了清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势力,直至最终抓获本·拉丹和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

  驻阿美军发言人布赖恩·希尔菲蒂中校15日则说,执行代号为“山地风暴”的美军对位于查布尔省首府卡拉特附近一个洞穴集中的地区发动突袭,打死3名武装人员,并抓获5人。美军次日在同一地区又展开搜索行动,逮捕了8名可疑人物。

  阿富汗方面的消息则说,这些被捕者包括3名重要的塔利班领导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