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海湾总头目毙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和沙特官员16日证实,沙特安全部队一天前在首都利雅得一次枪战中击毙了两名武装人员,其中一人是“基地”组织海湾地区总头目。

  沙特内政部发表声明说,枪战发生在15日下午,地点位于利雅得东部。死者包括30岁左右的也门人阿布·哈泽姆·沙伊尔,这位海湾总头目的死对“基地”是一个“非常沉重的打击”。

  在沙特政府此前公布的26人通缉名单上,沙伊尔排名第三。

  沙特内政部声明说,当时两名武装分子驾车行驶至一个检查站前,他们拒绝停车让安全部队检查身份证,随后开枪射击。安全部队还击,把他们全部击毙。

  沙伊尔出生在沙特一个也门裔家庭,1999年在阿富汗境内“基地”组织营地接受了训练,随后成为拉丹的保镖。“9·11”事件发生前,他频繁往来于阿拉伯半岛与东南亚和阿富汗之间。去年10月,美国称,他可能已经成为“基地”在海湾总负责人。

  美国官员认为,沙伊尔与去年5月12日利雅得连环爆炸案以及沙特境内直接针对美国人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有关联。利雅得爆炸案共造成50多人丧生。

  另据报道,也门警方已16日逮捕了一名因涉嫌在2000年参与袭击美军“科尔”号驱逐舰而被通缉的武装分子。(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