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1”袭击重要元凶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西班牙官员15日称,多方面的的证据显示,涉嫌制造了马德里11日系列爆炸(简称“3·11”恐怖袭击)的极端组织“继承圣战组织”重要成员贾迈勒·祖盖姆已经被捕。

  他们还炸过摩洛哥?

  美联社报道称,西班牙政府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贾迈勒·祖盖姆在去年5月16日卡萨布兰卡连环爆炸案发生前不久曾到过摩洛哥,并一直逗留到4月20日。2003年5月16日,卡萨布兰卡市就发生连环爆炸,最少造成了45人死亡。而这次恐怖袭击,被认为是与“基地”恐怖组织有联系的一个极端组织制造的。

  另一名未透露姓名的摩洛哥官员说,祖盖姆据称与“基地”在伊拉克最高负责人扎卡维有联系。他说,可能是扎卡维命令祖盖姆制造了摩洛哥系列恐怖爆炸袭击。

  他与“9·11”也有联系

  西班牙警方16日向外界透露,他们已经确认,有6名摩洛哥人策划了马德里火车站系列爆炸案,其中一人就是祖盖姆。

  西班牙一家电台报道称,马德里爆炸发生前,曾经有人看见祖盖姆正好在出事的那节火车上。

  一家西班牙媒体还称,祖盖姆曾长期潜伏在西班牙,帮助“基地”组织为实施2001年的“9·11”恐怖袭击作准备。

  袭击发生后,西班牙警方马上对祖盖姆在西班牙的住所进行了搜索,发现了一些“基地”在西班牙的联络人名单。(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