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安员统一着装改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治安员新装
  广州市内6500名治安员前日起统一着装进行执勤。图左:这是统一更换后的治安员冬装。图右:这是统一更换后的治安员夏装。王维宣摄

  本报讯(记者 欧阳晨 通讯员 龚宣 摄影 王唯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公安局户政处了解到,从3月15日开始,广州市招聘的6500名治安员陆续开始换装,穿上统一的制服上岗值勤。除从化、花都可能稍缓之外,整个换装工作将持续到3月底结束。

  据了解,去年9月,根据广东省公安厅的要求,广州市开始全面清理整顿治安联防组织,并决定成立一支统一招聘、统一培训、统一服装、统一装备、统一职责、统一由派出所管理和使用的治安员队伍,公开向社会招聘6500名治安员。目前,6500治安员已经上岗执勤。

  由于以前各区治安联防队伍着装混乱,使得市民难以辨别。因此,在完成招收工作后,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政法委、广州市公安局等单位在多方综合考虑后,终于在近日推出了治安员的统一制服。

  这套制服帽子的帽檐上面是一条白色带,治安员帽徽是银白色;上写“ZHIANYUAN”;肩章为黑色,上面有三道横杠,稻穗和五角星组成的图案;臂章标志从上到下依次是“ZHIANYUAN”广州治安员,胸章和臂章的字样顺序一样;皮带为白色;裤子则成黑色,中缝更是有一条红线。

  治安员不可单独上岗

  据介绍,治安员必须在民警的带领下,而不可单独上岗。是否治安员除了看制服外还需要留意其是否佩戴了上岗证,上岗证为蓝底黑字,正面有照片、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服务场所,标着“穗治”字样的编号。该证上盖的是“广州市公安局某区治安执勤证件专用章”。证件反面也是蓝底。广州市公安局户政处有关负责人称,所有的换装活动将在月底前完成,从化、花都等经济欠发达地区也有可能推迟到4月底。

  去掉木棍换上伸缩棍

  昨日,记者在海珠广场见到了这群新近换装的治安员。记者发现他们除了腰间多了一个执勤包,胸前多了一个哨子外,不少治安员在腰间插上了伸缩棍,与以往手持木棍的形象大为不同。户政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治安员将按批换上伸缩棍。(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