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吧大整治打响第一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3:5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昨查处六家违规网吧,查扣电脑125台
  统一行动中,执法人员在网吧现场堵住了不少学生。 (刘罡/摄)

  昨天上午,网吧整治协调小组打响了网吧统一整治的第一枪。文化、公安、工商、信息管理局、消防、文管办6家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依法取缔了位于福津大街、湖滨六里、马垅的三家黑网吧,查扣电脑125台。蓝嘉鑫、好迪乐、祺网三家正规网吧也因容留未成年人上网和不规范管理而受到处罚。

  黑网吧:违规面面俱到

  上午10点,执法队来到了位于福津大街老顽童足浴城二楼,敲开一间三合板大门的店面。这是家黑网吧,光线昏暗,电线杂乱,共有十几台电脑。6名湖滨中学的学生被当场堵在里面,一名学生说,今天体检,没有上课,体检完了就跑来看一看。

  检查发现,网吧没有第二个出口,整个店面只留了一个1米多高、几十厘米宽的小门,一旦发生火灾,根本跑不出去。电脑上有暴力游戏及黄色网页,且网络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甚至连最基本的杀毒软件也没有。

  10点50分,执法队又来到大洲净菜市场门口一家名为“天星”的音像店里,执法者打开一扇和墙壁涂成同样颜色的仓库小门,里面竟然是可同时容纳40多人上网的两层的黑网吧。据介绍,这个黑网吧已经经营三年多了,会员近2000人,由于其地点隐蔽,执法人员几次冲击都没有找到具体地点。

  14点30分,位于马垅11号的飞鸟网吧也被联合执法队当场取缔,50台电脑被查扣。

  正规网吧:总有未成年人的身影

  9点30分,水仙路海光大厦内的蓝嘉鑫网吧发现两名学生。

  13点,湖里康乐的好迪乐网吧发现三名穿着校服裤子的学生。接受检查时,一名湖里中学高一的学生当着民警的面号称自己已经18岁,却无法出示身份证。执法队员发现,这些未满18岁的学生居然都有上网卡(未满18周岁不能办理上网卡)。

  13点40分,寨上祺网网吧发现一名未成年人。拥有200多台电脑的这家网吧生意着实火爆,大中午也有90%左右的上座率。在随机抽查上网卡时,一个17岁的男孩被执法人员发现。

  经查,与这些上网卡对应的是别人的身份证,其中一名学生竟然拿着父亲的身份证办了一张上网卡,而网吧并没有严格执行实名上网的规定,在接受他们上网的时候不管上网卡是否是其本人的,就激活电脑。

  市公安局网监处的同志说,出于网络安全考虑,要求网吧严格执行实名上网的规定,如有违反,两次以上(含两次)就将收回公安部门下发的网络安全意见书。

  (宁炜 小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