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警方破获特大绑架儿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三月十六日电(黄瑶瑛林永传)本月十四日下午发生在安溪县感德镇的特大绑架儿童案经过泉州市公安局和安溪县、石狮市、晋江市公安局的通力协作,已被成功侦破。警方在石狮市灵秀镇联邦工业区一厂房抓获绑架儿童实施敲诈的犯罪嫌疑人张永刚、安静,缴获犯罪嫌疑人作案用手机一部及部分赃款赃物,成功解救被绑架儿童徐某。

  十四日十六时四十二分,安溪县感德镇洪佑村村民吴某到感德镇派出所报案称:约三十分钟前接到一男子用手机打来的电话,称其儿子徐某已被住在其所开饭店当服务员的“四川人”左赵敏和“小琴”绑架,绑匪向其索要人民币二十万元。并威胁吴某不许报警,否则将杀死人质,绑匪还提供中国农业银行卡,要求吴某将钱打入其卡号。

  案情重大,泉州市公安局组成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破。

  十四日晚十时,犯罪嫌疑人不断用电话向被绑架儿童的母亲吴某进行威胁勒索。吴某根据警方的工作安排,称一时筹集不到二十万现金,耐心与绑匪周旋,为警方采取行动争取最佳时间。一心想拿到钱的绑匪要求十五日上午前必须汇入十五万元到指定卡号。为确保人质安全,防止绑匪狗急跳墙伤害人质,警方示意被害者家属于十五日上午九时往绑匪指定的银行卡号汇入部分金额。

  十五日上午十点三十分左右,犯罪嫌疑人在石狮市中国农业银行香江分理处取出二千元赃款后,在石狮、晋江一带继续向吴某施压。十四时三十分许,犯罪嫌疑人逃窜到石狮市区再次向吴某威胁,称若在下午四时前不将钱打入其指定的银行卡号,将割掉被绑架儿童的耳朵,气焰十分嚣张。

  情况危急,为确保人质安全,专案组迅速采取行动,兵分五路,对犯罪嫌疑人可能落脚的地方展开侦查。十五时许,当犯罪嫌疑人张永刚在石狮市灵秀镇联邦工业区出现时,即被专案民警当场抓获,随后,专案组民警在该工业区一厂房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安静,并成功解救被绑架儿童徐某。

  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贵州省织金县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