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南沙港码头面向全球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5:30 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3月16日电广州港南沙港区码头工程项目招商会于今天上午在南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包括和记黄埔、新加坡港务集团、香港货柜码头等70多家企业境内外著名公司与会,参与南沙港区港口物流投资竞争。

  根据广州市“南拓”发展战略,依托海港的南沙将是广州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南沙将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岸线资源,重点发展临港骨干工业和现代物流产业,这对进一步促进广州以及珠江三角洲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具有重要作用。

  目前,南沙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港区在建的4个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计划将在今年9月建成投产。为配合南沙港区的建设,广州市交通委员会还加快推进配套的航道建设。计划在今年9月前将南沙港区至珠港口口段出海主航道浚深至—13.0米,满足5万吨级船舶进出港区的需要。

  广州市南沙建设指挥部表示,外商投资南沙包括属于生产性项目或能源,交通,港口,码头项目,以及投资额在3000万美元以上、回收投资时间长的项目,经批准可减按15%的税率征税。而对从事港口,码头建设的中外合资企业,经营期在十五年以上的,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给予五年免征,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对投资于港口码头项目的外资企业的房产更可免征城市房地产税。此外,广州市还在南沙市开发区试行行政管理“无费区”的管理模式,使投资者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李刚冯扬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