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中文导报:台湾依旧是那个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25 中国新闻网

  3月20日即将投票的台湾“总统”选战,已进入激烈的肉搏战、割喉战。

  台湾岛内,各色人物如走马灯般奔走,喧天的锣鼓,一望无际的彩旗,连绵不断的游行队伍,激昂的人群,似曾相识。主要各报的调查显示,蓝绿两阵营的支持率相当接近,鹿死谁手,局势极不明朗。如此悬念,更令世人瞩目。

  台湾民众逃不掉被执政者绑架的宿命,他们被送上冲突的第一线。

  但是,一次“选举”,真能决定台湾的命运吗?台湾依旧是那个台湾,这场“选举”,无论胜负属谁,都不可能急剧改变台湾未来的走向。

  2000年那场台湾“选举”,也曾闹得轰轰烈烈,走过场后,台湾政治又带来了多少新鲜味?这次台湾选民领教的依旧是拼党产、家产、打老婆等八卦消息,更有打了就跑的流氓无产者的抹黑突击战。口号动员依旧,“选举支票”满天飞。

  陈水扁在“大选”阶段激化两岸关系,只是为了寻求连任。一切为了“选举”,一切为了连任,这是阿扁的最现实目标。因此,台湾的选战虽然喧闹非凡,但终究是一场戏、一场肥皂剧。

  戏有收场的一天,有赢家,也有输家。对台上的主角而言,输赢是关键的,因为这决定着个人政治生涯的走向;但对整个台湾的未来而言,一场赌局毕竟无法决胜负。台湾还是那个台湾,它还有漫长的路要走下去。事实上,这次“选举”没有一个大赢家,无论谁上台,今后还得面临族群分裂,人心涣散的严峻局面。

  来源:摘自日本《中文导报》 作者:朱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