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扮拾荒匠“卧底”扫黄申报奖金 成都现职业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据天府早报报道,四川省出版物稽查总队16日为一位职业线人向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申报奖金。两周前,稽查人员根据线人提供的线索,成功捣毁了一座罕见的色情书仓库。

  3月4日上午9时,四川省出版物稽查总队办公室电话响了起来,电话那端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子声音:“我发现一只大猎物。”稽查总队副总队长洪燕听出,这是一位线人的声音。

  洪燕立即布置人手,赶往成华区双水碾村4组,“东拐西转,折进了一条小巷。”洪燕说,没有线人的协助,很难找到这么隐蔽的地方。在16号大院里,稽查人员发现底楼共有18间房间,根据线人的情报,色情书仓库就在最角落的那间,此处房门紧锁,里面漆黑一片。当打开房门时,房间里塞满了上百种色情图书,“总量达1.5万册,大货车装了整整一车。”

  洪燕说,这是近10年来在成都市查获的最大的一个淫秽色情书仓库。“书中内容不堪入目,如果流入市场危害极大。”

  “干我们这行,直接点说就是刀口舔食。”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业线人说,“这座色情书仓库是一个月前发现的,城郊结合部往往是我们发现猎物的重点地带。为摸清情况,有时不得不扮着收荒匠到处转悠。制黄贩黄的人警惕性很高,对我们来说,最大的困难是既要摸清情况又不能打草惊蛇。”

  洪燕透露,在扫黄打非中,成都出现了一批职业线人,“我们对他们采取严格的保密保护制度。他们的酬金多少,取决于所举报查实的案件大小和类型。”(云源、赵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