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坚持推广《基本法》取得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7:1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17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天下午在立法会回答议员有关提问时指出,近年来政府坚持以多种方式推广《基本法》,力图增加市民对《基本法》的认识,已经取得成效。

  林瑞麟透露,在过去6年多中,政府用于推广及宣传《基本法》的总开支已达2850万元。有关部门采用制作电视及电台节目,拍摄电视宣传短片,制作教材、小册子及单张,举办研讨会、培训课程、比赛及巡回展览,推出电脑及网上游戏等多种方式,通过不同渠道,向广大市民介绍《基本法》主要内容,《基本法》对香港的重要性等,引导市民加深对“一国两制”、对国家、对中央与特区关系,以及香港市民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的认识。

  在公务员培训方面,林瑞麟说,公务员培训处根据不同部门或职系的业务需要,为公务员特别设计培训安排,例如该处为新入职的警务人员举办“《基本法》与人权法”的专题研讨会。该处还根据政府的施政方向,按需要举办了不同专题的研讨会,如“实施《基本法》第23条”、“《基本法》与香港特区政制的发展”和“《基本法》的解释与修改”等。

  有关专题调查结果显示,《基本法》的宣传、推广活动,已经产生了效果。在15岁及以上的受访市民中,表示对《基本法》有相当认识或有一些认识的,从2000年的25%上升至2002年的48%,升幅接近一倍。表示听过《基本法》的市民,则由2000年的80%上升至2002年的90%。2000年及2002年的调查均显示有近8成的公务员表示对《基本法》有相当认识或有一些认识。在2000年的调查中,有0.3%的公务员表示未听过《基本法》;而在2002年的调查中,没有一名公务员表示未听过《基本法》。(吴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