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车变进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38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做服装生意的周女士花了11万多元买了一辆天窗版的双环LAIBAO,一上好牌照,她便把车开进了汽车美容店,把“LAIBAO”的“双环”车标换成了“HONDA”的“H”形标志,“双环”居然成了“HONDA”SUV。

  目前,长沙像这样包装处理的车不少。有将猎豹换成三菱、一汽“威姿”换成丰田,甚至将吉利美日换成宝马。只要花几百块钱开的便是“名车”,车主感觉很好,而业内人士及交警部门对此甚为担忧。

  记者发现,各类车的标志到处有买,而且还负责安装。一般车标是用专用模具仿制的,而制作精美的原装名车车标,多是从废旧车辆上卸下再翻新的。

  一些专家认为,汽车除了作为交通工具之外,也是社会地位和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人们往往会根据车的品牌来判断人的身份、地位和经济实力,使汽车成为人们自我表现的载体,在没有经济能力拥有高档汽车的情况下,更改车标便是捷径。

  一些进口车销售商认为,将国产车车标换上进口车标志,侵害了生产厂家及销售商的利益。私换车标应该属于一种非法改装的行为。

  湖南汽车配件检测中心左主任说,由于车标不影响汽车的使用及质量要求,还不属汽车配件的范畴,也没有国家标准对其规范。湖南省正邦商标事务所杨所长说,更换车标如果是成批的生产,那肯定违反了《商标法》,但如果只是个人的行为,还不好讲是商标侵权。本报记者范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