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恶妇贪婪杀人骗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42 沈阳晚报

  家里的电视机突然自燃,燃烧所产生的浓烟将睡觉的公公窒息而亡。为此,媳妇杨家凤向厂家索赔18万元,以维护死者的合法消费权益。然而,公安机关调查发现,这却是一起震惊全国的杀人骗赔案。那么,杨家凤是如何毒害公公的?她又是如何制造电视机自燃事件的呢?

  今年40岁的杨家凤是重庆市奉节县人。2002年的一天,杨家凤结识了镇上的一个单身男子。不久,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那个单身男子成了她的情人。

  一天夜里,她从那个男人家过完夜后鬼鬼祟祟地回家,正巧被起夜的公公张隆清发现了。这引起了张隆清的疑心。后来,张隆清经过几次跟踪,发现了事情的真相。

  于是,她开始琢磨着如何对公公下手。一天,她忽然兴奋地跳了起来,一条“灵感”猛烈地撞击了她的心灵,她想起了邻村电视机爆炸获赔事件,一个罪恶的计划在她脑海里诞生了。

  2003年冬天,张隆清得了轻微的感冒,杨家凤觉得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决定按计划行事。

  11月26日,杨家凤一个人来到镇上的“鑫发家电”门市,花1800元买了一台25寸的彩电。同时她还买了四粒安眠药。很快,电视被送到了家里。

  等张隆清回来后,杨家凤假惺惺的对他说,以前都是自己不好,以后一定好好过日子,并说自己花钱给他买了一台新彩电。接着她把电视搬到了张隆清的房间。这让张隆清高兴不已。

  11月27日晚上6时,家里只剩下杨家凤和张隆清两个人。杨家凤谎称自己给张隆清买了“感冒药”,然后装作很关心的样子,让张隆清把“感冒药”服用下去。张隆清很是高兴,觉得儿媳妇确实孝顺多了,便一饮而下。

  晚上10时许,杨家凤轻手轻脚的来到张隆清的房间,她发现这时张隆清早已经睡着了。她便起身从阳台上摸了半根蜡烛,趁着微弱的路灯光,来到了张隆清的房间。然后,她把蜡烛点燃,同时将蜡烛伸到了电视机壳后盖里面。一会儿,浓烈的焦糊味和丝丝火苗升腾了起来。

  五分钟后,她便到情人家里睡觉去了。她在凌晨五点的时候回到了家里。

  她悄悄的来到了张隆清的房间,摸了一下公公的鼻子,发现公公早已经断气了,于是杨家凤迅速冲到大街上大声叫喊,谎称“公公被电视机熏死了”。

  杨家凤首先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当地派出所马上展开调查。细心的调查人员发现了诸多不正常的地方。房间里的烤火炉子、折叠桌上,都有不少蜡烛斑点凝固的痕迹,而电视机后盖虽然被烧了个饭盒大小的黑洞,但是里面的元件却完好无损。

  29日下午5时,鉴定结果出来了,这是一起人为的纵火案。张隆清系一氧化碳中毒而死,而一氧化碳是由屋里放置的煤气炉和燃烧的电视机产生的。后据工作人员调查,杨家凤曾经购买过安眠药,而一向健康的张隆清平时并没有吃安眠药的习惯。

  2003年12月5日,奉节县刑警大队拘留了杨家凤。在刑警的攻心讯问下,面对警察的调查证据,杨家凤交代了一切。2004年1月12日,杨家凤被当地检察机关批捕,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