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撞小孩父母:只求他到墓地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8:5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上午,天空飘着毛毛细雨,贵阳市的刘卫平夫妇又一次来到他们未满周岁的孩子的墓前。3个月前,一次车祸夺去了小孩的生命。“我们仅有的要求是希望肇事司机到孩子墓前鞠个躬,但……”刘卫平的妻子张咏看着孩子生前的“百日照”,留着泪说道。

  2002年12月24日,36岁的张咏生下一个健康的儿子,这是刘家第三代唯一的男孩,一家老小对他疼爱有加,孩子也很聪明,经常让家人笑得合不拢嘴。那一段时光,用刘卫平的话说:“简直幸福得让人难以置信。”

  2003年12月13日,离孩子的周岁生日仅差11天。晚饭后,小保姆抱着孩子外出散步,在路边等车时,一辆本田轿车向他们冲了过来……

  刘卫平夫妇得知消息后,火速赶到医院,但孩子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据一名车祸目击者回忆,当时他看见一辆本田轿车飞驰而来,冲上人行道,将受害人撞得飞了出去。肇事车撞人后刹出四五十米才停下,挡风玻璃和前大灯都撞碎了。他和另外一些路人围了过去,闻到肇事司机一身酒气。当他叫司机赶快救人时,没想到被对方打了一拳。后来在围观者的指责下,肇事司机和他的同伴才拦了一辆出租车,将小保姆和孩子送往医院。

  刘卫平告诉记者:“车祸发生后,经交警部门认定,肇事司机因酒后超速行驶,撞上行人,造成伤亡,应负主要责任。但至今肇事司机对此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目前,交警部门已将此案移交检察机关。”

  “人死不能复生,我们只是要求他到殡仪馆给孩子鞠个躬,其它一切要求都没有,但对方说怕出事。孩子下葬后,2003年12月24日,孩子一周岁那天,我们哭泣着打了20多个电话,哀求他来公墓看看孩子,但他还是没有答应。”

  至今,肇事司机一直不肯面对他们一家人,对于他们的要求也是以种种理由搪塞,昨日是孩子入土三个月,他们决定最后一次请求肇事司机来看看孩子。在海天园墓地,刘卫平在雨中一次次拨打肇事司机的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

  当日下午,记者几次拨打刘卫平提供的肇事司机的电话,但没有与之取得联系。

  (王彦 陈南苑 王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