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代表让我们感到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9: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黄涛)日前,刚刚参加完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刚一回到公司,就受到了公司上下特别是公司日方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广州本田副总经理峰川尚说,作为一个中日合资的企业能有一位全国人大代表,不仅感到十分自豪,也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记者:曾庆洪执行副总经理作为一名合资企业的负责人,同时又是全国人大代表,作为日方工作人员,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情?

  峰川尚:对我们这个中日合资的企业而言,能够有人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对企业员工来说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因为我们企业的负责人不仅代表了企业,也代表广大人民在全国人大会议上行使权力,我们感到很自豪和骄傲。另外,广本有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对企业运营也有好处。

  记者:但是曾总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有时候需要处理企业以外的事务,你觉得这样会不会影响到企业的日常运作?

  峰川尚:无论是作为企业领导还是作为人大代表,他两方面的工作都做得非常好。而且在这次人大会议上,他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其实这些也是我们在一些会议上多次谈到的问题。通过曾总把这些建议提交到人大会议并能受到重视,我们也很高兴。

  记者:你刚才说到,广本有一位全国人大代表,对企业运营有好处,具体指什么呢?

  峰川尚:对企业有好处,并不是指能为企业带来一些特殊利益。平时企业的其他负责人或者员工,对于中央、省市的有关产业政策只能通过文字去了解,理解上可能会有偏差。但是曾总作为人大代表,对这些政策的理解会更透彻,向我们传达时会让我们的理解深入、正确,从而给企业的运作带来帮助。另外,除了汽车产业的政策信息以外,作为人大代表还要多方面地了解信息,为此曾总也多次出去调研。对于企业来说,获得大量的信息也可以帮助我们企业更好地作出决策。

  记者:你认为这可以增强你们的信心?

  峰川尚:对。广州本田是中日双方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建立起来的,中日双方都十分珍惜和重视这个企业。由于有了政府的支持和重视,我们会把企业办得更好。近来不是有“企业市民”的说法么,我们期望广州本田成为这样的一个企业。而且由于我们的这种示范作用,会让其他的外资公司增强在中国的投资信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